“六一,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,带给我们震撼与感动。六一,像五彩缤纷的气球,记载着我们一次次的快乐回忆,六一,像美妙的音符,奏出曼妙的乐曲。送去五月的芬芳,迎来六月的时光,让我们面带微笑,一同走进这个属于我们的日子——六一儿童节。”这首似诗的开场白与沈钦涵和戚颂歌的葫芦丝表演《月光下的凤尾竹》,一起带我们走进了一个只有孩子的童真童趣世界。
“啦啦啦啦,尽情摇摆,啦啦啦啦,尽情摇摆~~”你别说,他唱的还真好听,当年小虎队的这首歌,可就深深地打动了我,我认为呀,李翘签的歌声和小虎队有一拼呢,而且动作还都做出来了,那每一个动作,都充满阳光,充满活力,丝毫不减小虎队当年的丰采。更有李一鸣和李浩带来我们班众多偶像张杰的一首励志歌曲——《最美的太阳》,听的我们都如痴如醉,不仅把手拍了起来,而且嘴里还哼着呢。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宁的一首《分手礼》和吴轩等人的《我的二分之一》、《再见,小时候》。这三个节目都是歌曲,虽然是歌曲,但我从中还可以联想到许许多多的故事。他们几个对这几首歌曲,或许是情有独钟吧,动了真情,唱出来的歌曲,仿佛是创造了另一个世界,在那个世界里,只有美妙的音符,人世间的任何烦心事,永远进不到那里去。
更有意思的是我们班这次相声小品居多,我和戚颂歌表演的《蚊如其人》那个逗劲呀,王子默和陈曦表演的小品《倒霉》,那个逼真劲等等,无一不让我们班同学乐上半天。
在这次联欢会中,我们这些小主持还穿插了许多的游戏,像“心有灵犀”“真心话大冒险”,让每一个同学都参与了其中。我们这些游戏可着实“耍”同学们一把,游戏规则相信大家都知道,但就是挑选玩游戏的同学难,因为每一个人都想参加,所以我们准备以“撒糖果”的形式,来抽取玩游戏的人。
第一轮,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,我们只撒了四个糖果,这四个幸运儿高高兴兴的走到了讲台上,同学们齐声祝福——六一快乐。他们更是逍遥自在,更是快活,然而,我对他们说:“嘿嘿,幸运的人,我们来做个游戏吧,名字就叫做‘真心话、大冒险’”一听我这话,他们几个立刻像烈日炎炎下焉了的小草,一个二个的精神都跑到了爪哇国了,继而他们终于把问题回答完毕,一个个悻悻然的离开了舞台。接下来几轮,同学们可不敢再贸然行动了,但还是被我们这几个聪明的主持人给“玩弄”了,但我们可没食到好果子,因为在真心话大冒险里,有这样一个问题“当我们让你上来时,你有没有一种想把我们杀了的冲动?”,我们原本是认为——那肯定没有呀,谁知,那个幸运儿回答:“有,我当时都想把你们碎尸万段。”妈妈咪呀,幸亏他没拿刀。
“朋友一生一起走,那些日子不再有,一句话,一辈子……”李翘签的嗓子虽然很沙哑,但声音却很动听,更何况,这是和他的好朋友——郭家淞一起的合唱歌曲——《朋友》。
他们唱着,我想着,想着我的小学生涯中,那些曾经给予我帮助的朋友们,她们都浮现在了我眼前,吴轩、张紫薇、戚颂歌、司微、沈钦涵、董思琪、高雨佳……我与她们的快乐回忆,朋友是不需要理由的,哪怕只是一次眼神的交会,是一次片刻的关心,都让彼此心中涌起无限的温暖。
他们的歌声还在继续,这两位好朋友,手拉手,发自肺腑的吟唱,而且我发现好多好多的朋友,都悄然无息的拉起了手,静静地聆听。
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因为时间的原因,我们不得不踏上舞台,向同学们说再见,向六一说再见,向童年说再见!看见同学们脸上不舍与不爽的表情,我们都猜到,他们一定是意犹未尽,不想流失这美好的童年,不想长大。每个人都如此,但我要说:“同学们,只要拥有一颗童心,我们就永远是那个天真无邪的自己,离别是为了再次相逢,祝愿大家,六一快乐,天天快乐,总有一天,我们会再次相聚的!”